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久違的螢火蟲




















昨晚看到一隻螢火蟲!在老家的曬穀場。


真叫我興奮莫名!


記得是小時候,會在夏夜的晚上玩蒙眼雞、


鋪草蓆躺在曬穀場上看北斗星的那個年紀,


夜裡滿是螢火蟲的快樂童年。



當運木材的五分火車不再從我家門前過,


小河裡不在有大肚魚、袖珍草蝦、泥鰍、燒酒螺............


我已久未與你蒙面,


害我一時興奮的忘了好好跟你敘舊,


敘述你曾曾祖那年代的美好時光。



只是我不懂,為什麼只有你回來?


其他兄弟姐妹、叔叔伯伯呢?


你是來探路的嗎?



歡迎你回來,下個夏天記得把大伙都邀集回來定居!



I Love You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