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

雨下不停的一週



這週幾乎都在雨中度過。
既不能幫忙擺攤,也不能整理我心愛的小菜園
(連續的寒流讓我擔心我的南瓜苗會不會凍壞了)。

還好三個月的用心耕耘及好的產品,
讓我們在這雨中還可以因為宅配而有那小小的收入。
不過也因為宅配發現了操作面的一些問題:
進香團:
12月到農曆年前是小月、老人家對宅配有一定的困難度,尤其是在運費及ATM轉帳上,又不想麻煩年輕人,結果就常常發生:來通電話尋問後就石沉大海了。
滿能體會的,畢竟利用團購來取得免運費對老人家而言是有困難的。

我現在是跟宅配通簽約合作,主要是考慮的運送服務品質、到貨時間及到府收款問題。
(運費並不比其他貨運公司便宜,但特產品就如同電腦般的不禁碰, 在服務品質上我還是很難放棄。)

現在部分會使用郵局的特產品運送服務,無法全面使用是因:到貨時間。
但餅乾類則難免,因為過於蓬鬆,以尺寸計價的運送方式恐會倒貼。
現在熱銷產品第一名是喉糖,對業務人員、銷售人員及老人家確實很好用又便利。我現在擺攤一早就要含一顆開開嗓,下午再含一顆潤喉。
常銷品是茶香金棗(茶葉中和酸性)、黃金桔(原味微酸)、梅香金桔(梅子微鹹)、養生素食龜苓膏(微甜軟糖)、金少爺花生糖。
過年特銷品:鴨賞禮盒、超薄宜蘭餅禮盒則期待中。
值得高興的是:昨天試過Yahoo、Google網路搜索:游家立業

都可以在第一頁搜尋到部落格網址,真是太好了,這樣對顧客順利看到我們產品的機會真是大大提升,也方便搭配產品滿額配送的機會。
現在缺的就是我不知道怎把訂單下載掛到部落格上,無法滿足純網路認識的朋友的單價訊息服務。所以現階段只能靠網友來信索取訂單。知道的朋友請教教我吧!

加油中!
mey20100108




2 則留言:

Tony 提到...

建議您可以架個簡單的購物車系統,對您的貨品及客戶管理會有很大的幫助,目前網路有很多現成的套件如ecshop,osCommerce....等.

Tony 提到...

解決方式2
如要單純的下載訂單,您可以把您的訂單先上傳到網路硬碟,再到您的blog提供連絡就可以讓大家下載了哦..
至於網路硬碟上google找一下很多家哦..當您上傳完訂單檔後系統會給一個連結,在貼回blog就可以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