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近鄉情卻


這五年來不是一次動念要回家鄉陪伴父母,卻也多所顧慮。
畢竟,從當年決定不進銀行界也不入保險業起,就注定了我自由的漂流。
非常感謝爸媽對我的寬容與溺愛,才讓我自由這多年,在我的年輕歲月。

然,早在就學時代,就從師長處學習、瞭解到塑膠貨幣-信用卡的來臨
及我們極難逃過的卡債風暴。
天可憐見,雖然我可以認清自己的弱點,消極的避開,
卻無可避免的捲入其他家人的卡債深淵中。
為了這惡果,我的夢破了大洞,擁有自己的小土地、小倉庫、小工作室、自足的一生。
還好,在這事前,我已經歷另一波生命歷煉,讓我有足夠的心臟來面對這樣的災禍,
雖然不知何時能解脫。

如同父親的老師,借由他生活的哲學與生命的最後課程,送給了我一生最重要的財富。
也感謝如同大哥的朋友,在我還沒有慧根消化老師生命課程的真義,而深陷痛苦的當下,
送我去內觀十日,探求我的真心。

如今,我將因再次的無常為我帶來的另一個十字路口做出決擇。
而我深信,將來的我,亦會如同走過的路,笑看今日事。

mey200906



2 則留言:

geo 提到...

哇!妳也去內觀了。我也一直打算排個時間去呢。

mey娃學e化 提到...

我十年前去的,當時在台中,現在在高雄ㄛ!
十天的放空、禁語,保證妳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不用擔心宗教問題,去的人各宗教都有,沒人會管妳的。
也不要試著冥想,那不是內觀的真意。
就順其自然的,好好觀照你的心。
去吧!
祝福妳。
mey20090623